我們很幸運來到東明好宅,透過各自提案的青創活動,創造共融的社群互動,希望逐步營造出東明好宅的在地歸屬感。

無論你是東明社宅居民、同樣住南港的好芳鄰、還是半路經過甚至遠道而來的客人…… 都歡迎大家一起參與活動,體驗社會住區豐富有趣的生活!

甚麼是青創計畫?

青創成員以提案評選方式替代抽籤入住管道,讓有心經營社區之青年得優先取得租住權(還是要付房租的,沒有打折)。青創計畫的目標是為社宅社區搭起互動橋樑,促成理想的居住環境。臺北市各個大型的社會住宅都會有其青創團隊,東明社區就有34組提案入選。青創成員都會以自身擅長領域與經驗,啟動社區企劃,擔當串連居民網絡的角色。

經費來源及公益原則

每年由都市發展局撥予總計20至30萬元公共基金,分給34組提案計畫的組別,全數皆用在執行社區回饋的活動,包含大型的社區活動(例如「入厝趴」)和個別社區行動之共同事務金。

青創團隊舉辦的活動以公益性為原則,都是無償的志工性質,活動主辦團體不可牟利,因此大多數活動皆免費參與,最多酌收材料費。


政府部門相關資料(臺北市都市發展局網頁):

https://www.udd.gov.taipei/events/fhqekzq-14834


如欲參觀或採訪,歡迎透過以下email或表格聯絡東明青創團隊的公關組:

dongming2020pr@gmail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