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季 Lesson 12

👀  學習關於形狀的英文詞彙

Triangle 三角形

Rectangle 長方形

Circle 圓形

Heart 心形

Diamond 菱形

Square 正方形

Oval 橢圓形

Star 星形


💬  【日常對話】

畫一個大大的圓形

Draw a big circle.

正方形有四條相等的邊。

A square has four equal sides。

請數一數有多少個三角形。

Please count the number of triangles.

圓形和橢圓形是相似的形狀。

Circles and Ovals are similar shapes.

🎵  唱遊學英文:

Shapes Are All Around by PINKFONG Songs

蒙特梭利教具介紹:幾何嵌圖板

嵌圖板上都是大大小小的幾何圖案,每組板子上都有六個凹槽可以置入嵌板,每塊幾何圖形的中心點都會有一個小握鈕。
小孩要用手指抓起小柄,這個動作就可以訓練三指抓的能力,為小孩未來的書寫能力做好準備工夫!

🔅 工作目的:
1)辨識幾何圖形。
2)訓練三指抓的指力。
3)透過描繪練習,可增強運筆的熟練度。

👋 ★基本使用方法:一開始就像玩拼圖遊戲,幼兒將拆開的圖板放回相對的原位。如下圖:

🧮 ★進階使用方法:運筆沿著幾何板的外框在圖畫紙上繪圖,先繪外框的輪廓,再在圖案裡畫線或塗滿。除了基本圖案,亦可以透過稍為挪移幾何板塊的位置或使用不同圖案重疊,來變化出美麗的圖案呢!

上圖就是我們的學生畫作呢!